教职工健康讲座系列之二——常见高血压及心脏病的预防和治疗开讲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280



(通讯员 张晓然  摄影 吴雪濂)117日晚,由校工会举办的教职工健康讲座系列之二——常见高血压及心脏病的预防和治疗,在八里台校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站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主任医师袁如玉教授,讲座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


讲座中,袁如玉主任首先澄清了关于冠心病、高血压等若干概念,而后为大家播放了心脏血管支架和搭桥等手术过程的视频,使观众们对此类疾病的诊疗有了直观的认识。随后,她详细讲解了常见高血压及心脏病的产生原因、治疗手段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的饮食和锻炼习惯,避免和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等知识。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向专家提问,袁主任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讲座于晚6:30开始,持续到9:00才结束。


本学期开始,校工会为提高我校教职工健康水平,增强健康意识,将与天津各大医院和科研单位合作,有针对性地聘请专家来校为教职工进行健康系列讲座。据悉,工会将在深入分析体检反馈结果基础上,陆续开展系列健康教育,不断满足广大教职工的健康知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