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南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233

各基层分会、全体教职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健康水平,推动教职工羽毛球运动的开展,增强团队意识,增强集体凝聚力,校工会决定举办2017年南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及南开大学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公开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71111121819日全天(初定)

二、比赛地点

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体育馆

三、参赛对象

参赛者须是本校2017年在编在职教职员工,身体状况适合参赛。

四、比赛事项

1.比赛项目:

1)公开赛:教职工羽毛球公开赛以个人名义参赛,分为甲组与乙组两个组别,各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

2)团体赛: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由院系工会组织报名参赛,比赛内容为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原则上每个单位报一个队,每队仅有一人可兼一项,报名队员人数需满足参加全部比赛项目的最低要求(最少7人)。

2.报名要求:

1)公开赛:公开赛分甲乙组进行。甲组报名年龄不限,乙组要求参赛者男子于19671231日前出生,女子于19721231日前出生。每位符合年龄段的选手只能选在一个组别中报名(不得甲乙组都报名)。

2)团体赛:团体赛不分年龄组。符合参赛条件即可报名参加,队伍由各基层分会在本单位教职工范围内组织。

3.公开赛甲组单项报名人数不足6人(或6对)、乙组单项报名人数不足4人(或4对)则取消该项。每人最多可以报名参加两个单项(含甲、乙组)。公开赛参赛人员可跨单位自行组队,正式报名截止后不得再行更改参赛项目。

五、比赛方式

1.本次比赛按报名人(队)数确定比赛方式(单淘汰赛或小组赛后淘汰赛)。

2.比赛按照国际比赛规则进行,每球得分制,每局21分,32胜制,如比分达到2020,需获得分差2分以上方可获胜;如比分为29平,率先获得30分一方获胜。

3.团体赛五个项目中,有三个项目胜出者为获胜方。当一方累计有三个项目胜出时,该场比赛结束。

六、比赛要求

1.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裁判严格公正执法;比赛人员须服从裁判的一切判罚,不得攻击、干扰裁判;不得打假球,攻击对方球员等。

2.参赛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参赛,正式报名结束后不得更换比赛人员;参赛人员须提前15分钟到达比赛场地签到,比赛开始后5分钟不到场者视为弃权。

七、奖励方法

1.对公开赛中各项获得冠军、亚军、季军选手分别予以实物奖励并颁发证书。

2.团体赛根据参赛队伍数量的30%为指标,设立冠军1名,亚军和季军若干名,给予实物奖励并颁发奖杯。实际参赛且未获奖的团体赛选手均有参赛纪念品。

八、人员安排

1.场地裁判:每场比赛设1名主裁、2名边裁。

2.主裁判:设裁判长1名、副裁判长2名,负责解释规则及仲裁。

3.服务保障:由南开大学工会负责,包括赛事组织、场地安排及裁判安排、成绩发布、医疗保障等。

九、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824:00

2.报名方式:登陆校工会主页,下载公开赛和团体赛参赛登记表,填写完整后于规定时间内统一发送至gh@nankai.edu.cn。同时请关注南开大学工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时接收相关比赛通知。团体赛报名须交纸质版。纸质版送到校工会办公室(八里台校区在主楼小礼堂,津南校区在业务东楼139)。联系电话23508459,85358513,联系人:吴老师。

请各基层分会认真做好动员组织工作,请各位运动员提前做好赛前准备。未尽事宜,由校工会解释。

  

附1:2017年南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公开赛单打报名表.docx

附2:2017年南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公开赛双打报名表.docx

附3:2017年羽毛球比赛报名表(团体).docx  

  

  

                                             校工会

                                                    201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