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开大学教职工家庭“苹安树”认养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257

各基层分会:

为促进家庭和谐,增进教师家庭小朋友对大自然的了解和热爱,了解现代绿色农业并进行农耕体验,工会日前和天津悯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开展南开大学教职工认养家庭“苹安树”的活动。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养家庭的条件:

(一)家庭家长双方或者一方为南开大学在职教职工;

(二)家庭中的孩子年龄为215周岁;

(三)每个家庭只认养一颗“苹安树”。

二、方案:

(一)天津悯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清区王庆坨镇大范口村爱民路有苹果林地160亩,苹果树近2000株。提供给南开大学教职工家庭500棵做“苹安树”;

(二)“苹安树”的认养全部免费,所认养的“苹安树”可以以孩子名字命名,也可以自行起名,“苹安树”带有编号,所起树名在树上挂牌。“苹安树”的日常养护由公司负责;

(三)每次认养“苹安树”的有效期为三年,符合条件可以继续认养。孩子超过18岁或者其家长不再为南开大学教职工,则自动取消该树的命名。

三、认养“苹安树”家庭的权利:

(一)有权带孩子去护理“苹安树”,有命名“苹安树”的权利;

(二)每年在苹果成熟时,可以采摘苹果。每个认养家庭每年可以采摘4次(天),每次(天)免费采摘6斤,超出部分由认养家庭按照公司与校工会协议优惠价格付费。

四、认养“苹安树”家庭的责任:

(一)每年参加果树护理或者采摘活动至少一次;

(二)采摘苹果时听从指挥,爱护果树,不浪费;

(三)参加“苹安树”护理、果子采摘等活动的路费自理。在果园中的其他消费为自费。

五、天津悯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责任:

(一)确保维护好“苹安树”,做好日常施肥、管理;

(二)确保在适当季节(需要施肥、花季、挂果、熟果)时发布通知,提醒认养家庭参加活动;

(三)有义务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认养“苹安树”家庭成员介绍相关知识,有必要时提供相关采摘工具,协助采摘。

六、认养步骤和相关时间节点:

(一)有认养家庭“苹安树”需求的老师,请在各分会登记,提交所命名的树名;

(二)各分会上报学校工会,校工会根据申报数量平衡各单位指标;

(三)由校工会统一分配教职工所认养“苹安树”的编号,并制作相关树牌;

(四)时间节点:各分会在201711月底前完成登记并上报校工会。认养活动从2018年开始(含苹果树的护理、采摘等),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五)登记表从附件中下载,电子版请发送到gh@nankai.edu.cn,纸质材料请交到校工会办公室(八里台在主楼小礼堂,津南在综合业务东楼139室,联系电话23509445,85358513)。

南开大学教职工家庭“苹安树”认养登记表.docx

  

                                              校工会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