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放歌新时代”南开大学首届教职工歌手大赛举行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2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学生记者 柯绵绵 梅语竹 摄影 任永华 赖鸿杰  郑晴予)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闭幕。当晚,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在八里台校区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联合举办了“喜迎十九大,放歌新时代”南开大学首届教职工歌手大赛(决赛)。经过初赛的火热比拼,共有15名来自不同专业学院部门的教师入围当晚决赛。参赛教师以优美的歌声、激昂的状态、饱满的热情,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新时代,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校党委副书记王磊与师生一同观看比赛。

  比赛在开场舞《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南开大学冰火舞蹈团的演员们载歌载舞,用热情洋溢的表演赞颂祖国的美好与富强。经过抽签排序,来自金融学院的教师张剑率先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礼仪之邦》,深沉隽永、缠绵柔和的演唱,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

  经济学院教师董书慧、外国语学院教师梁嵩分别为观众献上了京剧《杜鹃山》选段《家住安源》、《卜算子咏梅》,运气酣畅、韵味醇厚、以情带声的“京味儿”唱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

  在钢琴伴奏下,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王居尚带来了歌曲《江山》,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机关的教师康浩然献上了《不忘初心》,歌曲不仅表达了南开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责任担当与勇敢气魄,也激励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而不懈奋斗。

  《中国龙》《黄种人》《望乡词》《父老乡亲》《千年之约》《亲亲的茉莉花》……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人鼓舞振奋,心潮澎湃,唱出了南开师生员工对党、对祖国的美好赞美和祝福。

  比赛尾声,我校通识选修课《诗文朗诵基础与表演》班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节目《我的祖国》,大家用饱满的热情,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南开师生员工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党、对祖国无限的热爱、赞美与祝福。比赛在演员与观众合唱的歌曲《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我校文学院教授孟超美,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声乐演员陈楠,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艺术指导付刚担任决赛评委。此外,决赛还特别加入了“随机选歌演唱加分”环节,若教师演唱完参赛曲目后,还能演唱出随机抽取的歌曲并说出歌名,便可在评委打分的基础上获得附加分。

  经过激烈角逐,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潘麒羽荣获一等奖,王居尚、旅游与服务学院唐喆荣获二等奖,张剑、梁嵩、哲学院卢兴荣获三等奖,经济学院董书慧、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郭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琳、历史学院崔岩,机关康浩然、李元浩、闫欣、马飞飞荣获优胜奖,哲学院、外国语学院、机关荣获优秀组织奖。王磊与校党委宣传部、校教代会、工会相关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和教师颁奖。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比赛的举办,抒发了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爱,讴歌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中国,旨在活跃和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并推动我校教职工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展现新时代南开大学教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