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南开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提升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1401

各基层分会:

为迎接2018年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提升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师能,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校工会决定在天津市不举行大赛的年份中(市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启动南开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提升计划,将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纳入提升计划范围,按照参赛标准对其进行系列培训,实现对青年教师全面能力提升的常态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及范围

1.青年教师要求1978831日以后出生,青年管理干部要求1983831日后出生。

2.凡在历届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已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不纳入本次培训。

3.青年教师要求所授课程已列入学校教学计划,目前正常进行教学活动。在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目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授课效果较好,课程内容新颖前沿,充分体现时代精神。

4.青年教师要求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全年没有出国、出境任务,能保证参加培训。


二、培育方式

1.校工会将于近期开始对纳入计划内的教师进行系列培训,培训周期为一年。内容为集中培训若干次,专家一对一辅导若干次,经验交流若干次,培训对象授课展示和试讲若干次。

2.每位选手专项培训经费为1万元人民币(含一对一辅导费、外出调研费、集训费、教学材料购置费等)。

3.培训计划内的选手有义务代表南开大学参加天津市乃至全国基本功竞赛,没有特殊情况不得缺席。


三、组织报名方式

请各分会认真组织宣传该工作,征询本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意见或党组织意见,推荐本单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基本功提升计划。各分会原则上可推荐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各1名。不接受个人报名。经校工会组织专家遴选,最终确定青年教师1015名、青年管理干部3-5名参加该计划。各分会填写附件中的登记表,加盖公章后报送至校工会,同时电子版发送至gh@nankai.edu.cn,截至日期为630日。


联系人:张晓然

联系电话:23509445


附件:南开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提升计划登记表.doc

  

校工会

2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