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开大学教职工篮球比赛分组、规则说明及对阵表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539

一、比赛分组说明

(一)男子组:

1.津南校区报名队数6队(男队),抽签分成AB组。

2.八里台校区报名队数8队(男队),抽签分成AB组。

(二)女子组:

女队在八里台校区比赛,抽签分成AB组。

二、竞赛办法

(一)循环赛阶段。

1.第一阶段分组循环:

津南和八里台男女队皆抽签分成两组,将采取小组前两名交叉争夺14名。

2.名次排列办法:

(1)每队胜一场得两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最后按各队比赛积分多少决定小组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在前。

(2)如遇两个队积分相同,按两个队相互比赛的胜负决定,胜者名次在前。

(3)如遇三个队(或三个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则按积分相等的三个队(或三个以上的队)之间的胜负场次的得失分率决定其名次排列,如再相等,则按全部场次的得失分率,决定名次排列。

三、比赛规则

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并执行国际篮联的最新规则。结合具体情况,定每场比赛分上下半场,每个半场包干时间20分钟(含每队上下半场各有一次30秒暂停时间、罚篮等),中场休息5分钟。开赛时间后10分钟内不到场视为弃权。其他事宜服从现场裁判决定。

四、比赛用球

比赛使用7号篮球。

五、奖励办法

津南、八里台男队,分别取冠军、亚军和季军(成绩排队第三和第四的队伍并列季军)。女队取冠军、亚军和季军(成绩排队第三和第四的队伍并列季军)。



附件:2017年南开大学教工篮球比赛津南区对阵图.docx

2017年南开大学教工篮球比赛八里台校区男队对阵图.docx

2017年南开大学教工篮球八里台校区女队对阵比赛图.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