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2015—2017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的通知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1919

各基层工会: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推荐申报20152017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工作的通知》要求,请各分会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20152017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天津的任务,突出迎全运主题,以评选表彰为契机,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师生员工文明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美丽天津建设,积极参与“迎全运”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二、参评范围、评选申报方式

(一)参评范围:

学校处级(包括处级)以下单位。

(二)基本条件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天津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针,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绩突出,有计划、有措施、有实效、有保障;积极投身美丽天津建设,积极落实推动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带头参与“迎全运”各项工作,带头做好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带头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为未成年人做好事实事;文明形象得到社会认可;未出现涉及“一票否决”问题;20152017年期间,获得区、系统及以上先进称号;测评成绩达到90分以上。

(三)评选步骤

各单位根据《测评细则》(见附件1)开展自评,总分达到90分以上可推荐一个集体参加评选,并于320日前报送《20152017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推荐申报表》(见附件2)一式一份、2000字以内自评报告(同报500字以内的概要电子版)。上述材料纸质版报送校工会。校工会组织力量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经民主程序推荐市级参评单位。

三、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荐参评天津市文明单位工作的重要性,把推荐申报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开展“迎全运”和推进美丽天津建设的具体实践,作出周密安排。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查的作用,确保推荐申报工作严谨规范进行。

2.坚持群众标准。要坚持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动师生员工、依靠师生员工,把推荐申报的过程变成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为师生员工办好事实事的过程,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坚持面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员工,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广泛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上下功夫,调动和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使推荐申报结果经得起师生员工和实践的检验。

3.确保评选质量。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测评细测》的规定进行,做到程序规范、标准统一、纪律严明。真正把那些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绩突出、具有示范作用的单位评选出来。要发挥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文明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

联系人:吴雪濂联系电话:23508459 85358513

附 件:

12017年天津市文明单位测评细则附件1:测评细则.doc

22015-2017年度南开大学文明单位推荐表附件2:推荐表.doc


南开大学工会20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