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开大学教职工合唱音乐会举行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868

    (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任永华12月23日,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里传出了美妙的“南开好声音”,由校工会主办的“2016年南开大学教职工合唱音乐会”在此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机关部处的22支代表队1000余人参赛。

  《东方红》《爱我中华》《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巍巍中国梦》《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旋律振奋人心、气势恢宏,教职工们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歌唱强盛的祖国,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挚热忠诚和对事业发展的美好憧憬。有的参赛队伍还在演唱过程中融入了京剧元素,让台下观众耳目一新。每曲终了,大家都报以热烈掌声。

  教职工合唱音乐会自2003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3届,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一段时间以来,教职工们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排练,最终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音乐会。此外,我校夕阳美合唱团、教师合唱团也受邀带来了专业水准的演唱,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经济学院、后勤获得甲组前三名,现代远程教育学院、材料学院、金融学院获得乙组前三名,电光学院、化学学院、文学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本届音乐会还增设了“最佳网络人气奖”,最终由后勤、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摘得。

  校党委书记魏大鹏、校长龚克、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出席音乐会并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发奖杯、奖牌,龚克还与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职工一起登台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