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友谊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824


(通讯员 张晓然 摄影 吴雪濂)1218日,由南开大学工会、天津大学工会共同主办,南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的首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友谊赛在我校八里台校区新体育馆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作为队员参加比赛。

比赛吸引了两校50余名教职工羽毛球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比赛设置女单、男单、女双、男双和混双等项目,两校尽遣高手参加,赛场上网前扑球,后场扣杀,搓球滚网,挡勾抽吊,精彩纷呈。经过激烈比拼,双方势均力敌,互有胜负,比赛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南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付洪到现场观战,并对天津大学教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今年我校工会积极拓展体育活动组织方式,采取主办、合办、承办、协办等办法,提高了文体活动的吸引力,扩大了受益范围,此次两校工会联合举办羽毛球友谊赛是一个好的开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还将继续拓宽渠道,为两校教职工搭建更为宽广的体育文化沟通桥梁。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亦到场为选手助威。她对我校在赛前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两校教职工对羽毛球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此次比赛为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球艺、交流沟通的机会,展示了两校教职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活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两校羽毛球队员在赛后击掌拥抱,留下宝贵的合影,相约下届再战。

此次比赛在两校领导和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后,两校工会还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更多层面的沟通合作,为两校教职工搭建切磋交流、加强友谊、增进感情以及展示双方群体活动面貌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