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会召开关于家属区网络运维服务社会化民主通气会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873

    6月2日,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民主通气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信息办)有关负责人就学校家属区网络运维服务社会化进行说明,校“两会”委员、各基层“两会”主席、离退休人员代表参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教代会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学校面临全面深化改革、新校区建设及搬迁等各项重大工作,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学校在出台相应政策之前需要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希望校“两会”委员、各基层“两会”有关负责人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做好动员、解释、说明工作,为推进学校民主化进程作出贡献。

  据信息办《关于家属区网络服务社会化的通知》,鉴于我校无铺设校外光缆路由的权利和资质,且校园网运维收费依据不足,根据2015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学校信息办将逐步退出家属区的网络接入运维服务,对家属区网络接入服务实施社会化。根据家属区各区域的实际情况,信息化办拟定了家属区网络服务社会化实施安排。

  龙兴里、龙腾里两个小区目前为暂时租用运营商的光纤路由,该路由使用期限将于2015年6月末到期,因此上述两个小区的校园网接入服务将截止于2015年6月30日24时。本学期结束后我校迎水道校区即将实施资产置换,届时经由迎水道校区的光缆路由将无法继续使用,因此迎水道家属区的校园网接入服务将截止于2015年6月30日24时。由于校本部院内家属区的光纤路由及网络接入设备尚有一定使用价值,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信息办目前正积极寻求引入运营商合作接管,因合作商讨结果尚不确定,暂定校内北村、西南村、学者公寓3个区域的校园网接入服务截止于2015年12月31日24时,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信息办将于即日起受理以上各区域校园网用户的费用清退业务。初装费和账户余额清退原则为:我校家属区用户初装费将全额退还;校园网账户余额中,以现金方式缴纳部分,全部退还用户或转入用户指定的办公类校园网账户,以转账方式缴纳部分,只可转入用户指定的办公类账户;对于符合现金退费要求的用户,其中我校职工(含离退休职工)需提供本人工资号,所退费用将统一于8月初打入个人工资卡;无法提供我校工资号的校外人员,可现场退现金。

  为保障以上用户在校园网停止提供接入服务后仍可继续使用校内办公业务系统和教学科研信息资源,信息办为所有教职工开通了VPN(虚拟专用网)服务,通过我校VPN系统接入校园网,可免费访问相关资源。VPN系统网址为:http://vpn.nankai.edu.cn,使用学校信息门户系统(URP)的账号密码登录。无URP账号的离退休教职工,如需访问该系统,可持离退休证至信息办网络部单独办理VPN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