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1-12-17浏览次数:742

  

  

    12月17日,南开大学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主楼小礼堂举行。

  大会通过了关于“两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人选,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教代会常任主席团成员、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门连凤、孔令国、付洪、曲凯、朱光磊、刘秉镰、刘景泉、关乃佳、许京军、孙广平、李小肃、杨庆山、杨克欣、佟家栋、张式琪、张亚、张志刚、陈庆璠、冼国明、夏静波、龚克、薛进文。大会由刘景泉主持。

  在大会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202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第六届教代会常任主席团成员27名、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7名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7名。

  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与会代表还一同观看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制作的专题片《继往开来 迈向一流》。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薛进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两会”全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薛进文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南开大学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继第八代党代会之后全校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对于激发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教职工在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的积极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薛进文说,过去的几年里,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自觉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基层单位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些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多次受到上级组织的表彰,学校党委对教代会工会的工作是满意的。

  薛进文强调,“两会”工作要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要体现广泛的代表性;新当选的“两会”干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有担当,有定力,认真履职,踏实尽责,不辜负“两会”代表和广大教职工的信任与重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充分认识教代会工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校教职工要团结奋进,共建美好南开家园。

  薛进文最后指出,光明的前景、美好的未来属于刚毅坚卓、不懈奋斗的南开人。让我们全体教职员工紧紧携起手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落实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实现“十二五”时期发展目标而努力拼搏、奋勇前进,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进程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南开大学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