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庆祝三八节主题征文获奖作品集》编辑成册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3-09-26浏览次数:1084

    近日,《南开大学庆祝三八节主题征文获奖作品集》由工会编辑成册,收录了来自十余个基层单位选送的49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28篇。

  书中,教职工们以细腻的情感、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故事和朴素的语言从不同视角展示了我校知识女性对生活的感悟、对幸福的追求、对南开发展的憧憬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正如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惠兰教授所言,“书中体现出的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积极乐观的价值追求,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和巨大的鼓舞,令每一个南开人为之感动和自豪。”

  从去年开始,校工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征文活动,这两次征文的主题分别是“大学里的女性——所见所闻所思”和“知识女性和南开发展”。这项活动得到了各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教职员工中广泛掀起关爱女性、聚焦南开、撰写文章的热潮。截至今年3月8日,第二次征文活动结束,编委会共收到百余篇参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