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4-03-10浏览次数:1022

    3月7日,南开大学2014年庆“三八”教职工柔力球比赛在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与教代会工会有关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柔力球协会的教工组成方阵,带来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快乐健康柔力球的示范表演。校工会负责人表示,“向全校教职工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已被列入今年我校服务师生的20件实事中,旨在发扬我校优良的体育传统,促进广大教职工以更加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

  本次柔力球比赛,全校共有17个单位、近400人参赛。小小的太极球在比赛者的拍子上忽上忽下,如行云流水一般,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激烈角逐,后勤、机关获得一等奖;图书馆、化学学院、南开大学附属小学、数学学院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直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远程教育学院、法学院、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迎水道校区、历史学院和哲学院获得三等奖。

  今年是第104个妇女节。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1500余名女工举行了盛大的游行示威活动,以争取政治、经济上的平等权利。第二年,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的第二届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大会上,克拉拉•蔡特金提议将3月8日定为国际劳动妇女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由此诞生。

  

视频链接:http://news.nankai.edu.cn/spxw/system/2014/03/17/0001698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