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举行“知音”合唱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910


点击查看原图


(通讯员 魏玉琴 )6月11日下午,由南开大学工会主办的西岸合唱团、彼得爱乐合唱团、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知音”合唱专场音乐会在田家炳音乐厅。

音乐会在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演唱的曲风独特的德国歌曲《茨冈》和具有浓郁草原风情的混声无伴奏合唱《八骏赞》中拉开序幕。随后西岸合唱团为现场观众奉献上女声小合唱《雁之歌》、《红衣裳》和混声合唱《重逢有日》、《You raise me up》。彼得爱乐合唱团则为大家带来了男声小合唱《回娘家》和混声合唱《村民合唱》、《只要你相信》,到场的五百余名观众一直沉浸在歌曲演绎的宁静氛围中,意犹未尽。

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指挥邱丽娜也一展歌喉,献上独唱曲目《夜莺》。由在世界合唱大赛上荣获指挥奖的著名指挥、南开大学文学院孟超美教授担任指挥,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混声无伴奏合唱《美丽的南开我的家》和歌颂美好生活向往的《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将整台音乐会气氛推向最高点,博得观众们阵阵喝彩。音乐会在三个合唱团联袂合唱的《友谊地久天长》中结束,风格迥异的三个合唱团让现场观众在享受高雅艺术的同时,也为大家奉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流”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旨在加强天津市高水平合唱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音乐会的举行得到了南开大学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热情关注。观众朋友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再有机会欣赏到更多的音乐盛宴。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