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纳新通知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1438

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成立于1992年,由校工会领导。成员既有中青年教师、干部,也有年逾花甲的专家教授。合唱团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普及高雅艺术、提高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为宗旨,展示我校教职工艺术风采和文化底蕴。合唱团现任艺术总监为文学院教授孟超美老师,邱丽娜为常任指挥。

合成团自成立以来,先后排练了多首经典混声合唱以及无伴奏合唱,合唱团团员的演唱水平和艺术素养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合唱团积极参加南开大学、天津市以及央视的一系列大型演出,如,学校的迎新晚会、毕业晚会、跨年音乐会、校庆晚会及校友会演出活动等;多次在天津“海河之春”、“城市之光”艺术合唱大赛中荣获最佳演唱奖。2005年获全国首届教师合唱节铜奖、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唱响正气歌全国反腐倡廉汇演一等奖。2006年春,由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美国大地、台湾爱心等合唱团在北京音乐厅联合举办的2006——华人之声合唱音乐会上赢得广大听众和专家的好评。2009年,代表天津市参加了中宣部、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演出活动。 2010年,在绍兴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力压群雄,荣获混声组金奖的最高荣誉。2012年举办建团二十周年纪念音乐会上,展现出业余团队不“业余”的音乐水准。2015年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举行专场合唱音乐会,引起全场共鸣,受到师生好评。

每一学年初合唱团都会吸收愿意与我们一道成长的新团员。如果你有热情,如果你喜欢合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如果你想拥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使你的演唱更加完善,那么不要犹豫,用你的歌声来与我们一道共同创造崭新的声音吧!我们期待着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你的参与。

招收对象:本校在职教职工,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修养和团队精神,有一定演唱基础。

纳新形式:清唱曲一首,能够体现本人歌唱能力。曲目自选,美声、民族、通俗唱法均可。鼓励展示民族器乐、舞蹈等其他特长。新团员入团资格认定将由合唱团艺术指导委员会经评议后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报名老师。

地点:八里台校区校工会二楼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提交报名申请表)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6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唐喆(23016330)、邱丽娜(23505705

E-mailtangzhe@nankai.edu.cnqiulina@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

  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团员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