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代会工会召开“海归教师”恳谈会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1337

(通讯员袁芳)为了更好的关心关爱学院新入职员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近况,39日中午,金融学院教代会工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海归教师”恳谈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峰,学院教代会工会主席赵春梅,秘书长袁芳与金融学院2015年引进“海归”教师许伟彪、贺佳、李泓、潘劼宁、杨昊晰、程婷婷、朱文君一同参加恳谈会。

    李玉峰首先介绍了金融学院成立的背景及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规划。赵春梅介绍了学院教代会工会的职责。随后学院党委与“两会”认真听取了“海归”教师们的个人情况介绍与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

李泓提出,学术发展在硬件条件的基础上,也需要“学术人脉”。希望学院能够加大引进“学术带头人”,召开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多出标志性的成果。

杨昊晰、程婷婷提出,希望学院建设好新老教师的“传帮带”机制,加强教学过程的引导、帮助和监督,增加“本土”教师与“海归”教师的沟通交流。

围绕着课程设置“精”“优”、培养方案改革等问题,与会人员开展了交流研讨。在谈论到个人住房等问题时,气氛转为轻松愉悦。工会提出计划开展“教工玫瑰之约”活动,引来年轻老师们的支持和喝彩。

    恳谈会在轻松地氛围中结束。据悉,金融学院在20154月成立以来,作为教育改革创新试点学院,大力引进海外人才,教职员工呈现“海外化”、“年轻化”等特点,针对此,学院教代会工会及时完成信息统计,调整工作方案,组织更多的文体、文化活动,做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