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足球队参加天津市共青团足球锦标赛首战告捷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5-07-16浏览次数:1624

点击查看原图

  

(通讯员王巍)627日下午,“金地地产杯”第二届天津市共青团足球锦标赛在市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拉开帷幕。我校教工足球队小组赛首战告捷,以4:3战胜了九思文化队,全取三分。

比赛开始阶段,我队队员面对明显年轻、冲击力强的对手略显紧张。大约进行到第5分钟,对方从从左路突破成功,一记吊射攻破我队球门先拔头筹。不久,我队开出角球,埋伏在对方小禁区的赵润新一记甩头攻门将比分扳平。第15分钟,对方前锋抓住单刀机会过掉我队门将,与后卫纠缠中捅射得分,再次取得领先。随即,我队根据场上形势做出站位调整。第20分钟,我队赵润新一记40米长传,准确找到禁区内的唐志伟,唐志伟赶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用头轻巧一蹭,再度将比分扳平。不久,唐志伟从左路大禁区外突发冷箭,对方门将扑球脱手,我队以3:2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不久,唐志伟再次从左路轰出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对方门将扑救不及,皮球击中门柱后再次反弹到门将后背入网,比分扩大到4:2。下半场第20分钟,对方前锋抓住我队后防失误,抢下皮球进攻得手,追回一分。比赛最后阶段,我队顶住了对方的强力进攻,也创造了几次机会,但都与破门擦肩而过,最终比分定格在4:3。接下来的两周,我队还将迎战和平区和中水北方两支劲旅。

本次比赛是在红桥区委、区政府以及团市委、市体育局共同支持下,由红桥团区委主办的第二届该项赛事,吸引了包括城区、青农、青工、高校等共青团系统各条战线的16支队伍参赛。旨在进一步丰富我市青年体育文化生活,增进兄弟区县及共青团各条口间青年的友谊和交流,倡导“阳光、健康、团结、拼搏、文明、包容”的理念和精神,真正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

我校教工足球队在校团委的努力协调下获得了这次难得的锻炼、交流机会,并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球队也希望借比赛契机,在高水平的赛事活动中,展现南开教工秉公尽能、永远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