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庆祝三八节活力健身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756


(通讯员季芳)为响应校工会号召,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经济学院工会发动院内各工会小组,以“活力健身”为主题组织了系列活动。

3月初,经济学院工会召开了工会委员和各工会小组长座谈会,院工会主席赵春梅,副主席、行政副院长万俊,副主席谢娟娟出席了会议。会上,赵春梅传达了校工会相关通知精神,动员各工会小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自身具体情况,抓住明媚春光,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促进对体育锻炼的倡导、加强各部门间的交流。

会后,各工会小组、各系所、各职能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例如,国际经济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利用研究生复试阶段在校教师比较集中的特点,组织了羽毛球、毽球、跳绳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保险学系教师专门组织了系内乒乓球比赛,采用单循环淘汰制,分女单、男单、女双、男双、混双进行比赛;院部两个工会小组则联合举行了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活动。

经济学院这一系列健身活动,得到了全院教师大力响应,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很多老师建议下,学院将“工间操”形式固定下来,每天上午10点钟在户外集体做第九套广播体操。老师们纷纷表示,参与体育锻炼,不仅能培养健身意识、养成锻炼习惯,实现系所间、部门间交流,也为更好地从事教学科研和教育管理奠定健康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