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八妇女节,我为学院添力量”政府学院党政管理干部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1282

  (通讯员 李红钢 摄影 于洋)值此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以“庆祝三八妇女节,我为学院添力量”为主题,在范孙楼召开党政管理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工会发起,院党委书记王慧主持,院长吴志成、副院长李红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奚先来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政管理干部参加,专任教师自由参加。

会议第一项,由吴志成带领全体管理干部学习习近平同志的文章《秘书工作的风范——与地县办公室干部谈心》。该文是习近平谈秘书工作的重要文章,作于1990年,已在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所属《秘书工作》杂志2014年第4期正式刊发。吴志成提出,习近平将办公室工作特点总结为“重、苦、杂、难”四个字,这同样是我院各党政管理部门的工作特点。我院党政管理干部应该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清”“慎”“勤”,还要特别注意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注意生活小节,努力做到“五不”:不自恃、不自负、不自诩、不自卑、不自以为是。我院党政领导也会在理解、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充分支持各党政管理部门的工作,把党政管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关心党政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党政管理干部的学习、生活和政治进步。

会议第二项,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专业学位中心、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纷纷就本部门未来一年主要工作计划及近期重点工作事项进行通报、交流。

会议第三项,李红钢传达薛进文书记到学院调研时讲话和朱光磊副校长在全校行政副院长工作会上讲话的精神,并就学院搬迁工作进行总体性原则性说明。薛进文同志到我院调研工作时强调: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作为搬迁新校区最大的文科学院,要发挥带头作用,提前妥善组织、筹备搬迁工作,期待通过搬迁凝聚共识,明确学院发展目标,提高师生工作学习积极性,实现更大发展。朱光磊同志在全校行政副院长工作会上,提出对副院长的五项工作要求,这些工作要求推而广之到各个党政教辅岗位上,引起大家对本职工作的思考。最后,李红钢就学院搬迁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明确自身职责,妥善进行人员分工,搞好各部门间的协同合作,在不影响教学科研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共同为新校区搬迁工作凝心聚力,确保9月份前完成搬迁工作。

会议借国际妇女节之机会,号召广大教职工锻炼身体,健康生活。会议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充分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为我院新学期工作开篇布局打下良好基础。会议提醒大家,搬迁工作虽然艰苦、紧张,但仅仅是新校区工作模式的开头,下学期环境适应、资源整合、职能运转、人事调整、规章修订等工作是否进展顺利,才是对我们工作成效的真正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