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代表参加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动员会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8浏览次数:804

  3月13日,为庆祝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教育工会召开庆“三八”暨“岗位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动员会,市总工会副主席、教育工会主席徐树青,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于军,全市教育系统先进女教职工代表,各高校、科研院所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分管女领导、女主席和女工委主任9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发言,我校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付洪作为大会唯一女工委代表发言,介绍了我校女工工作经验。

  付洪在发言中说,近年来,南开大学工会在女工工作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打造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平台,充分发挥女劳模、女先进的价值引领作用;发挥综合大学的人才优势,加强有关女性问题的理论探讨,提高女教职工的整体素质;借助节庆日和社团协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愉悦身心的文体活动,关爱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等。通过这些举措,弘扬了南开知识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了我校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增强了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能力和热情,把南开的女工工作推向了新高度。

  徐树青高度赞扬了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了各级女教职工组织在服务大局、服务女教职工、服务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要求各级女教职工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女教职工工作的新局面,努力成为广大女职工信任依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