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工会获2014年度天津市工会工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995

  近日,在天津市总工会主办的“2014年度工会工作创新成果交流展示评选”活动中,南开大学工会凭借创新成果“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创建有奉献力的工会”荣获一等奖。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付洪代表南开大学进行成果展示,她说,要建设有奉献力、善于维权、勇于创新的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健全、完善基层工会制度,实现工会工作的群众化、民主化、制度化、法制化;全力支持基层工会开展服务教职工的活动,调动基层工会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扩大基层工会服务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只有这样才能够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扩大基层工会的影响力,开创基层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在场评委一致表示赞同。

  据了解,校工会在此前天津市教育工会创新成果评比中表现优异,获得了天津市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十大创新成果”奖,因此作为典型代表被推荐到市总工会进行创新成果展示。近年来,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三服务一加强”的重点任务和“建设有奉献力工会”的总体要求,将工作重心下移,着力打造有“奉献力”的基层工会,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