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2015年度学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991

 

  3月10日,校教代会工会召开2015年度学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两会”委员、各基层“两会”主席参加。

  刘景泉指出,目前,南开大学处于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同时面临激烈的竞争环境。近年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南开发展势头良好,但和世界一流高校相比仍有差距。希望大家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按照教代会工会工作总体要求逐项落实工作要点,积极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建功立业,在新校区建设、搬迁及启用过程中建功立业。同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春节团拜会上特别强调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上建功立业的同时重视家庭建设,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积极传播正能量。

  教代会工会有关负责人部署了《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2015年工作要点》,印发了《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2015年上半年工作安排》,传达市教育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工会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作做出说明。

  据了解,今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主要是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群众性建功立业平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建立完善服务保障机制,打造服务教职工新平台,切实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两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