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女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者:杨哲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1055

  

    3月6日,2015年南开大学庆“三八”女教职工座谈会在校工会举行,座谈会主题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现南开巾帼风采”。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代会工会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委员,先进女教职工代表参会。

  刘景泉代表学校对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她们为国家、学校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女同胞在事业发展中作用越来越大,事迹越来越突出,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是我们的职责,希望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刘景泉表示,目前,南开大学处于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同时面临激烈的竞争环境,近年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南开发展势头良好,但和世界一流高校相比仍有差距,希望广大女教职工更好发挥作用,建功立业。

  刘景泉说,今年新校区即将启用,这对我们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南开有“越难越开”的传统,希望在新校区建设、搬迁和启用过程中,女教职工能够积极面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出谋划策,建功立业。

  刘景泉说,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细胞,家庭建设主要依靠广大女同胞,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在发展的大时代中,在学校提供的大舞台上奉献聪明才智,推动学校事业前进的同时,个人也能够获得事业发展和人生幸福。

  与会女教职工围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现南开巾帼风采”主题,结合各自成长奋斗经历纷纷发言,老师们表示,感谢学校创造良好的平台和氛围,感谢同事间相互支持,今后要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叶丽虹现场演唱一首《祖国我的最爱》,表达对祖国、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今年的3月8日是历史上第105个“三八”妇女节。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1500余名女工举行了盛大的游行示威活动,以争取政治、经济上的平等权利。第二年,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的第二届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大会上,克拉拉•蔡特金提议将3月8日定为国际妇女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由此诞生。